*论自己:回忆篇**

有时不自觉的望着天空发呆,表面上看起来像是博士般的认真在思考,但思绪其实不懂飘到哪个外太空去了,总觉得当下的呆样一定很可笑。


 


有时在拥挤的火车上,随着思绪的流浪,想着过去,想着未来,也就忘却了其实自己在享受着身贴身的不幸福!


 


突然对“回忆”这两个字很有感触,总觉得人的心情总是被它上下起伏;


遇到心情好的它,你的嘴角就会不自觉的上扬;遇到心情坏的它,你会找不到使你纳闷的理由!


 


有些人可能会活在痛苦的回忆中,那可以是因为朋友的背叛,爱情的分离,人生的低潮期,更可以是一些不是理由的理由;


有些人可能会活在幸福的回忆中,那可以是因为朋友的义气,爱情的结合,人生的辉煌期,更可以是一些不是理由的理由。


 


发现自己的人生已走过20几个年头,而当中所收集过的回忆,要细说令自己特别难忘怀的,还真的理不出个所以然。


可能一直一来都过着平凡的生活吧!所以收集过的回忆,也就只有那平凡的快乐,平凡的幸福,平凡的悲伤!


能享有这种平凡中的平凡,不是就应该知足了吗?


 


有时的发呆,其实是因回忆这扇门那么不经意的被打开,而这些回忆就像是小偷般,大剌剌的侵袭你的思绪,会让你觉得那时的自己怎么可以那么幼稚,那么单纯,那么狠心,那么善良,那么坚强,那么脆弱,那么面无表情!


 


回忆其实就是回忆,很赤裸裸的表明已经不能回到过去了。


所以如果还活在痛苦回忆中的你,何不让自我出走,去创造属于快乐的回忆来取代痛苦的回忆?


毕竟你现在每走过的一秒,很残酷的在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的下一秒,就已经成为回忆了。


所以我才对自己说,人生其实最重要就是把握当下,珍惜当下,快乐当下!


虽然我也还在学习与看透,但希望在看这篇博文的你,能从这一刻开始,多多为你的人生宝盒收集更多的快乐与幸福的回忆!


毕竟回忆这种东西,我们不能太放纵它那么欠扁!


哈哈!

27 thoughts on “*论自己:回忆篇**